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巾帼建功标兵在兵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倡议

发布时间:19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全兵团妇女姐妹们:

和煦的春风融化冰雪,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有幸作为受表彰的兵团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参加兵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兵团领导亲临大会,让我们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决心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投身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展现自身价值、赢得出彩人生。

在此,我们向全兵团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热爱祖国是兵团精神的核心。希望姐妹们牢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和个人才会好”的道理,把个人理想融入兵团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二、立足岗位建功,贡献巾帼力量。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是每一个兵团妇女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姐妹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主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共同一促进”活动,积极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三、倡导文明风尚,彰显巾帼风采。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姐妹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带头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家里人,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发扬光大。要掌握言传身教、科学育儿、以德教子方法,引导孩子爱党、爱祖国、爱兵团,帮助孩子树立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四、提升自身素质,实现巾帼梦想。学习是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希望姐妹们立终身学习之志,兴勤奋学习之风,在学习中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以过硬的素质适应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要求,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追梦的途径,在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书写精彩人生。

姐妹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姐妹们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度兵团巾帼建功标兵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