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妇联: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按照全国妇联要求,兵团妇联决定集中在35月,层层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工作。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兵团妇女三大部署要求,通过送奖到基层,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关心关爱优秀妇女典型,切实增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团结引领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二、工作内容

1兵团妇联拟于3月6日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9年度兵团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并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参会。各级妇联要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继续做好相关庆祝表彰活动。同时将未参加大会颁奖的兵团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证书奖牌、将各级妇联评选的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的奖章奖牌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向三八红旗手(集体)致以崇高敬意,向兵团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激励三八红旗手(集体)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2、通过送奖到基层工作,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妇女群众,与她们共度节日,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倾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使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

三、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送奖下基层工作,将其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妇联组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重要活动,作为创新妇联组织思想引领的手段方式,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2、在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送奖到基层的同时,将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等奖项纳入其中,切实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关心关爱,使先进典型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3、要加大对送奖下基层工作的宣传,运用全媒体宣传手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形成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请及时报送兵团妇联组宣部,电子邮箱:459346334@qq.com

                 

                                                 兵团妇联

                                                                                     2019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