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市)妇联,院(校)妇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充分履行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按照全国妇联要求,现将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以及引导妇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是妇联组织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载体。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部署安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致词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各项成果作为活动重要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妇女的关怀期望,把大会发出的时代号召、部署的各项任务,及时传递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二、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面对面“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基层妇联工作阵地,特别是以各级“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开展报告会、座谈会、专题辅导、学习分享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的面对面宣传宣讲活动,推动活动在“妇女之家”蓬勃开展。

2、大力开展线上“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注重发挥互联网作用,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策划开展生动活泼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网上宣讲活动。

3、继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展示活动。充分利用已经开设的全国妇联女性之声网站“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网页总平台,以及兵团妇联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网页分平台,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内容,继续上传视频,展示在“妇女之家”等开展的宣讲成果。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于 2018年12月17日前上报各地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图片和视频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459346334@qq.com

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视频文件名:兵团+活动名

视频格式及大小: mp4,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 600 兆。

2、请于12月17日前,将各单位2018年全年开展宣讲活动的特点、做法、成效以及线上线下场次和人数,发送至电子邮箱459346334@qq.com。

3、请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后,广泛组织宣讲队伍走进社区、连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传宣讲,并及时将宣讲活动情况发送至电子邮箱459346334@qq.com。

联 系 人:曹静   张成

联系电话:0991-2896527

       

                                  兵团妇联

                             2018 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