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妇联()妇委会国资公司妇委会兵团妇联机关各部门: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各级妇联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将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大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根据全国妇联书记处部署,全国妇联组织部、宣传部决定,依托妇联通云平台,联合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学习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学习竞赛

二、 活动时间

1220---115

三、 活动内容

妇联通云平台开设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学习板块,供平台用户在线学习;每日一日三题板块设置为

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内容,所有用户自行参与答题;用户完成所有学习内容后自行进入专题考试,活动结束后对考试成绩进行排名,全国妇联将推出全国前十名省份和前100名个人,予以公布和奖励。活动期间,妇联通将开启APP弹窗推送,引导用户直接进入学习活动链接,也可通过学习板块进入专题学习。

四、 竞赛规则

1. 排名规则:

1)个人排名:按照学习成绩和考试用时来排名,成绩相同的情况下,考试用时短的排名优先。

2)组织排名:各省级妇联入驻人数和参与考试人数之比值作为排名依据,比值相同的,按参与人员的平均得分排先后。入驻人数以活动结束时平台上实际登记的人数为准。

2. 奖励规则:

1)对排名前十名的省份进行公布,全国妇联将制作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通报H5,提供给用户分享转发。

2)对获得排名前100名的个人全国妇联将进行奖励,并在H5通报中显示获奖名单。

五、 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妇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妇联主要领导非常重视亲自批示活动结束后会将竞赛结果呈报给领导并反馈各省级妇联具体的参赛情况。希望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妇联干部主动登录妇联通平台,积极参与学习竞赛活动,切实把它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学习成果、推进大会精神的学习向深、向实迈进的重要举措。

2. 加强推广,扩大覆盖。目前,妇联通全国已录入用户超120万人,激活用户30万人,其中兵团已录入用户4524人,大部分都未激活使用。各地妇联要借助这次学习竞赛活动,提高本地区本单位妇联通平台的使用率和覆盖面,要求兵、师、团、连四级妇联所有专挂兼职干部(包括常执委)全部入驻并激活使用妇联通云平台,不断培养大家依托网络开展学习工作的良好习惯。妇联通入驻激活率不高的单位,要抓住契机加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

3. 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各种形式,传播竞赛信息,同时组织好参赛工作。在抓好系统内人员学习的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广大妇女多角度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妇女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人:曹静   张成

联系电话:0991-2896527

                                                                兵团妇联组宣部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