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116117日,兵团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各师(市)妇联主席、院(校)妇委会主任、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通过自学考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发言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结合兵团妇联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孙春兰、沈跃跃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黄晓薇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全国妇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盛况以及大会选举情况。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明确方向、体现新时代要求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的大会,是再展风采、建功新时代的大会,具有重要意义。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兵团妇女工作新实践。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报告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地政治责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做到准确把握,认真执行,规范工作行为。

二、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好“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好“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好“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兵团女性新风采。

三、深化妇联改革,不折不扣地将改革方案落到实处。通过改革优化人员结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好地把握妇女群众需求,更好地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

会上,还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自学考试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传到广大妇女群众当中,并对标中国妇女十二大要求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在学习、思考、实践的相互作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