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市)妇联、院(校)妇委会,兵直妇工委及各直属机构妇委会: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8927日至28日在乌鲁木齐胜利召开。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兵团深化改革进入新时期、妇联组织改革进入攻坚期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兵团广大妇女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孙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兵团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兵团妇联和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兵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广大妇女群众寄予了厚望,为兵团妇联和妇女事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孙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指导新时期兵团妇联和妇女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对妇联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坚决贯彻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发挥新时代兵团特殊作用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贡献巾帼力量!

二、深入学习领会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兵团妇女事业科学发展。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孙金龙书记在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新时代兵团妇女;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向南发展主战场、深化改革最前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做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兵团妇女;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自觉传承“戈壁母亲”的光荣传统,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引领社会新风的新时代兵团妇女;要自觉适应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坚持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家庭的关系,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兵团妇女。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孔星隆副书记在兵团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要求。新一届兵团妇联执委要自觉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要始终引领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保持和增强先进性;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建立充满生机活力的妇联组织。兵团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兵团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认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在各级妇联组织中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始终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主动在维护社会稳定、兵团深化改革、兵团向南发展、兵地融合发展中积极作为;要全面推进妇联改革,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确保妇联两个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入“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家庭文明建设中,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两个规划”实施,创新维权工作新模式,提升困难群体帮扶实效,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妇女儿童;要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增强妇联干部工作本领,积极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提升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把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是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贯彻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兵团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将这次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精神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组织本师(市)、本单位、本辖区妇女群众通过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活动,尤其是认真学习孙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孔星隆副书记的工作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

二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兵团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妇联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广大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开设宣传专栏学习、热议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更多的妇女群众宣传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形成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学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认真部署,抓好落实。兵团各级妇联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以“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族妇女群众中,认真抓好妇联改革的任务落实,做好新时期兵团妇联的各项工作。

孙金龙书记、孔星隆副书记在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和在兵团妇联三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于2018930日《兵党办通报》第24期印发,张智慧主席在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于20181011日《妇工通报》第1期印发。请各单位于20181025日前将学习宣传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情况和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报送邮箱459346334@qq.com

 

                                                                      兵团妇联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