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之“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市)妇联:

根据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2018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妇字〔201820号)要求,现就在兵团范围内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之“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0月——12月。

二、活动内容

(一)作品征集。作品征集分为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两种形式。组织征集依托各师(市)妇联、党委网信办进行,通过兵团妇联门户网站、“兵纷女声”微信微博等妇联系统网络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宣传,吸引广大网民关注并积极参与活动,每个师市各推荐5个(每种类型各1个)网络文化产品;社会征集由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通过网络发布征集消息和作品报送渠道,个人通过自荐和他荐的形式在网上推荐作品。

(二)作品展示。组织征集的作品经兵团妇联、兵团党委网信办审核后按名额推荐全国妇联,并通过“兵纷女声”微信微博进行在线展示。12月,全国妇联汇总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的作品后,将统一制作专题网页进行展示,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关注并点赞。

(三)作品评选。全国妇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的网络文化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入选的100个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分为5类,每类20个作品)。联合中央网信办举行揭晓仪式,向社会公开发布“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并对“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三、作品推选条件和类型

本次征集的网络文化作品要求为非引进的近期(2017年以来)原创作品,原则上为首发,无时间、地域传播范围限制。作品要导向正确、健康向上、创意独到、制作精良、形式新颖、聚焦一线,涉及女性话题、具有女性特点,征集作品的类型如下:

(一)图片类:作品应为5张以上的原创纪实或漫画组图,主题明确、图片间有关联性,图片说明要简明扼要,图片分辨率不小于1280*1024JPG格式。

(二)音视频类:作品应为1-5分钟的原创纪实类音视频作品,音频码流不小于128Kbps,位宽16bit,采样率大于32kHzMP3格式。视频分辨率不小于720*576,音视频总码流不小于2MbpsMPEG2MPEG4等常见视频压缩格式均可。

(三)交互式H5(小程序)类:美术及文案设计精良,具有创新性、交互性,鼓励运用新技术,具备推广价值、示范意义或破冰效应。

(四)动画类:作品应为30-5分钟的原创动画作品,分辨率不小于720*576,音视频总码流不小于2MbpsMPEG2MPEG4等常见视频压缩格式均可。

(五)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类:作品内容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主题,可用于网络传播,包括但不限于组图、视频、H5、小程序、动画等文化作品。充分展现党和国家为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妇女在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四、作品推选程序

(一)组织征集:11月上旬,兵团妇联、兵团党委网信办将对各师(市)推荐的作品进行审核,评选出5个(每种类型各1个)作为候选网络文化作品推荐给全国妇联。

(二)社会征集:10月—11月,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征集女性网络文化作品。12月,活动评审委员会将分类别进行评审,确定30个作为候选网络文化作品。

五、工作要求

开展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旨在用女性网络文化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提升网络素养,净化网络环境,充分发挥女性在引导网络文化建设上的独特作用。各师(市)要切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实施。要广泛深入进行动员,充分激发广大女性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类手段,着力增强宣传引导效果,不断提升活动成效,切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的重要力量。

各师(市)推荐的网络文化产品请于2018115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相关上报材料加盖公章后寄送至兵团妇联组宣部,材料电子版和盖章后的扫描件发送至活动邮箱。



附件1: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推荐表

附件2:推荐女性网络文化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3:承诺与声明


                                                                        兵团妇联              

                                                            20181012

附件1

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推荐表

(本表提交纸质版、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各1份)

作品名称


制作单位


作品网址


申报类别

□图片 □音视频 □交互式H5(小程序)

□动画 □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

发布时间

  年   月   日

推荐师市


基本情况

图片数


音视频、动画时长


作品

联系人

姓   名


地址


电   话


邮编


手   机


E-mail


作品简介

(150字

以内)

(如有作品详细说明,控制在2000字以内,另附页上报。


作品特点及新技术应用




主创人员

创 作 项

主创人

工作单位及职务


















曾经获奖情况




师市妇联/网信办

推荐意见

签字(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推荐女性网络文化作品信息汇总表

(本表请反馈excel格式,本表提交纸质版、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各1份)

序号

推荐师市

作品名称

制作单位

发布时间

作品联系人

曾经获奖情况

申报类别

作品简介(150字以内)

作品特点及新技术应用



















































附件3

承诺与声明

《XX作品名称》女性网络文化作品(以下简称“作品”)为非引进的原创作品,不存在抄袭、剽窃和盗版等情况,没有著作权纠纷及其他纠纷。

作品作者近3年无违反新闻出版法规的情况。作品涉及有关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作品作者或版权方授权“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主办、承办单位无偿使用相关作品,并进行宣传推广。

“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活动期间,使用作品及宣传推广过程中,因作品权属及侵权等事项发生争议的,由作品作者或版权方进行处理并承担所有法律责任,与活动主办、承办单位无关。

特此承诺及声明。

    声明单位(盖章)/个人(签字):

                          年   月   日

注:

1.如作品版权未经转让仍由作者持有,应由作者本人签署本文件。

2.如作品版权已经转让,应由版权受让人(版权方)签署本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