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向清华、赵琴妇代会心声:要带领姐妹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18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在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向清华(左二)、赵琴(右一)和其他妇女代表合影。

9月27日,在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记者见到了来自十三师向清华和赵琴,看着她俩亲密无间合影的样子,大家都以为是老相识了。

“我们俩是在这次大会上认识的,还都是第一次作为妇女代表参会。在丰收的日子里,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礼包啊!”向清华、赵琴你一言我一语给记者说着。

说着心中的喜悦,又让记者给她们多拍几张合影。这真是一次珍贵的回忆。记者不得不打断她们的话题,问向清华道,“你们今年收成怎样啊?”

向清华自豪地说:“我来自红星二场第二作业区,我是红星蔬菜瓜果协会的会长。协会有7户人家,以前我们想把水果和蔬菜卖个好价钱,但一有人来收水果蔬菜大家就乱成一片,不仅没有增收,还因为相互拆台压价,谁家都没有理想的收入。我平常喜欢张罗事儿,大家选我为会长,今年8月份收的西红柿和去年持平。我来参会时,我们反季大棚韭菜已经种植上啦,告诉你们,韭菜12月份上市,那肯定是好价格啊!”

赵琴赞许地说:“那你这个会长很有头脑啊!”

向清华自信地说,“那可不,要不今年怎么能当上妇女代表,我可是带着自己作业区的妇女一起致富呢!”

赵琴是十三师红星四场三连党支部副书记,她说:“今年1月份,我通过‘两委’选举当上了副书记,这一职务也源于我一直从事的妇女工作。在基层做好妇女工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如果大家都能像向清华一样,思想解放、敢做敢当,我的工作就轻松多了。作为妇女代表,我希望今后带领她们致富增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给基层妇女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她们了解外面的世界,让她们尽早都成为新时代的女性。”

向清华和赵琴只是妇女代表的两位,她们抑制不住作为妇女代表的激动之情,也希望更多姐妹们都能表达自己的意愿,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