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18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以来,代表们分组认真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兵团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兵团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总结简要凝练、实事求是,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对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谋划部署符合中央治疆方略,符合兵团实际,符合自治区党委对兵团的要求,有助于推动兵团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

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王平说:“长期以来,兵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兵团广大妇女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报告充满激情、饱含深情,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今后开展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基层,号召更多妇女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力量。”

一师十三团十一连职工尤良英说:“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兵团妇女指明了奋斗方向。听了报告,我深感震撼、很受鼓舞。今后,我会继续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并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妇女增强自信观念、学习知识技能,让她们能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哈密果然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娟说:“报告承载了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做好妇女工作的成果,同时也绘制出了未来兵团妇女工作的蓝图。今后,我会牢记使命,利用自身优势带动更多女性投身‘双创’实践,和她们一起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对于未来发展,我充满信心和希望。”

“自兵团成立以来,兵团妇女就以高度责任感,积极投身兵团各项事业,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勇挑重担,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展现风采,参与决策和管理中大显身手……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兵团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我很荣幸能作为代表参会。作为兵团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的负责人之一,我感到身上的责任很重大。今后,我会继续做好研究工作。”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申笑梅认为,兵团妇女要胸怀大志、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发挥优势,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听了报告,我既感到振奋又感到肩上的压力重大。”八师石河子市妇联主席胡靖东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带领广大妇女主动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积极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同时,要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