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孙金龙讲话

发布时间:18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9月27日,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兵团各条战线283名代表,肩负着兵团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兵团领导邵峰、刘见明、李萍出席开幕式。

孙金龙对近年来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肯定,代表兵团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兵团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孙金龙指出,当前,兵团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积极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希望兵团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新时代新女性,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奋斗追求融入兵团维稳戍边伟大事业,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新时代兵团妇女。积极投身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把兵一代的血性与当代兵团女性的闯劲结合起来,在反恐维稳第一线、深化改革最前沿、向南发展主战场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兵团妇女。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做引领社会新风的新时代兵团妇女。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兵团妇女。

孙金龙强调,兵团各级妇联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兵团妇女事业发展,使各级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和“妇女之家”。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生活、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兵团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兵团工会代表兵团各人民团体致祝词。

巾帼花开竞芬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秋日的暖阳,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场,悄悄抹上了一层金色的淡妆。

9月27日10时,承载着兵团143万名妇女的希冀与嘱托,近300名来自兵团各个师市、各个行业的妇女代表,步履铿锵迈入会场,出席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

明眸善睐、秀发飘逸、笑容灿烂、风姿飒爽……今天,参加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用华美的衣裳、秀丽的容颜将会场映衬得格外美丽。而最美丽的,是她们周身洋溢着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风采。

10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和响亮的掌声,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在兵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兵团事业新局面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

八师石河子市妇联主席胡靖东说:“兵团党委对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殷切期望,这是对我们奋勇前行最大的鼓励和鞭策。”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兵团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兵团党委、全国妇联、社会各界的领导和支持下,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满载着党和职工群众的殷殷重托,肩负着百万名姐妹的热切期待,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将在会议期间回顾总结兵团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谋划部署今后5年兵团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作为一名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师十三团十一连职工尤良英说,我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我会多学习、多交流、多记录,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和姐妹们一起为兵团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四师可克达拉市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努尔古力·居马汗说:“传递基层声音、表达妇女呼声,展望美好未来……能为兵团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的成就,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兵团妇联领导班子,为做好今后妇联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团结动员各族妇女和各级妇联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发挥新时代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巾帼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开创兵团妇联工作新局面,谱写兵团妇女事业新华章。”“更加有效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加有力地推进改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公平惠及妇女儿童,更加扎实地推进兵团妇女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和兵团妇女事业的全面发展。”……会上,张智慧同志代表兵团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内容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会场上,代表们的掌声经久不息。

“美好的未来令人憧憬,壮丽的事业催人奋进。如今,妇女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更要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听了报告,第一次参加兵团妇女代表大会的兵团建工设计院纪委委员、建筑所所长雷蓉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发挥优势、创造新的业绩,传承美德、促和谐树新风,我们要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王平的一番话,道出了代表们的心声。

戮力同心展英姿,巾帼花开竞芬芳。12时20分,开幕式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新时代,兵团广大妇女必将谱写出新的、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