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召开二届九次执委会议 选举产生7名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发布时间:18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9月7日,兵团妇联二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42名兵团妇联执委参会,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秀玲主持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7名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她们将代表全兵团近144万妇女,参加10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尽展兵团巾帼风采。

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兵团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推荐工作,兵团妇联严格按照全国妇联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方式,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严格程序,按照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等5个阶段进行,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进行严格审核。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的7名代表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其中:专职妇女工作者2名(兵团妇联负责人1名,师市妇联负责人1名),占28.57%;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5名,占71.43%。少数民族代表2名(中职教师1名,专业技术人员1名),占28.57%。中共党员7名,占100%。大学以上学历6名,占85.71%;初中学历1名,占14.29%。平均年龄45.86岁。

    这7名代表,她们将肩负着全兵团妇女的信任与期盼,参加金秋十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尽展兵团的巾帼风采!为你们加油!

    兵团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名单如下:

(7名,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1. 尤良英,女,汉族,重庆潼南人,中共党员,19704月生,19941月参加工作,初中学历,现任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十一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2.张智慧,女,汉族,河南封丘人,中共党员,196211月生,198011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3. 阿勒腾,女,蒙古族,新疆博乐人,中共党员,197110月生,1995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畜牧兽医工作站技术员。

4.努尔古力居马汗,女,哈萨克族,新疆伊犁人,中共党员,19726月生,19948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兵团第四师伊犁职业技术学校高级讲师。

5.周丽娟,女,汉族,甘肃武威人,中共党员,19827月生,20031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哈密果然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6.胡靖东,女,汉族,四川仁寿人,中共党员,19673月生,19859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妇联主席。

7.雷蓉,女,汉族,甘肃天水人,中共党员,19806月生,2002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兵团建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建筑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