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3月7日,兵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隆重表彰一批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兵团三八红旗手、兵团三八红旗集体。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张志民主持。

刘见明指出,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着力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等各项工作,在家庭文明建设、去极端化、妇女发展维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兵团140万名妇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涌现出一批巾帼典范。

刘见明强调,兵团各族妇女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兵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开拓妇女工作新局面,兵团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关心支持妇女事业,推动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通报兵团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人员及单位名单,宣读《关于表彰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

大会对张琳等5名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寇晓燕等28名兵团三八红旗手、一师医院重症医学科等14个兵团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表彰。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并在师(市)、团(镇)设立了160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妇女代表,兵团妇联机关干部和团体会员代表,受表彰的2017年度兵团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120余人参会。在师(市)、团(镇)分会场,师(市)、团(镇)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师、团、连队、社区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团体会员代表5400余人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