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4月24日,兵团召开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颁布以来兵团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妇女儿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彭家瑞充分肯定了兵团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的必然要求。

彭家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男女平等,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注重女性人才培养,关注妇女心理健康,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坚持儿童优先,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保护儿童健康、保障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坚持依法维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执法机制创新,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精准脱贫,帮助贫困妇女,关爱困境儿童,突出重点区域,补齐特殊群体民生短板,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彭家瑞要求,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环境,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兵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兵团教育局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