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与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举行婚姻家庭领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3月9日,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一行来到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与图市人民法院、民政局就南疆妇女婚姻家庭中女性权益的维护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维护妇女在婚姻家庭领域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座谈。张智慧书记指出南疆妇女在婚姻家庭中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现象非常普遍,凸显了婚姻家庭领域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她建议法院、妇联、民政等部门应加强工作对接,从源头上加强婚姻家庭领域妇女维权工作,如建立结婚审查制度,杜绝近亲结婚和包办婚姻;设立婚姻家庭领域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加强对妇女维权的法律援助和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等方式,提高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意识。

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院长周敏介绍了目前图木舒克市婚姻家庭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就法院如何开展婚姻家庭领域案件审判作了详细的介绍。副院长张俊明介绍了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婚姻涉及婚姻家庭领域相关案件审理的具体情况。

大家在座谈中表示,要深化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家事审判改革,更好预防和治理南疆婚姻家庭领域违法现象,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