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妇联,院()妇委会,兵直妇工委及国资公司妇委会: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组织开展好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妇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领广大妇女做深化兵团改革和妇联改革的促进者、推动者、实践者,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特殊职责使命做出新贡献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将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基层,面向妇女,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兵团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各级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课堂搬到大街小巷,搬到“妇女之家”,搬到妇女群众身边,注重运用滴灌式、嵌入式、靶向讲解方法,注重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大国领袖的思想、风范、情怀,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制定的适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和妇女关切紧密相关的内容,突出宣传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望兵团事业和妇女发展好前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让伟大思想在广大妇女心中扎得更深,引导广大妇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担负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要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总体宣传要求,继续增强妇联系统“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的统一性和辨识度,在全媒体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精心设计主题宣传内容,打造强大传播态势。各级妇联的网络新媒体平台要与全国妇联同步开展好“百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展播活动。

二、大力选树和宣传各类优秀女性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的带头示范作用

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大力表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建功“十三五”、助力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评选出一大批“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妇联工作者”等巾帼榜样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家园“最美庭院”等家庭榜样,让爱党爱国爱兵团、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创业创新、民族团结、邻里和睦、家庭和谐、文明科学等社会风尚成为兵团广大妇女和家庭比学赶超的“偶像”。要调动广大妇女的参与积极性,扩大各类优秀女性典型社会化推荐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增强群众认同度、知晓度、参与度,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特殊作用,发挥家庭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基石作用。各级妇联要通过巡回宣讲、实地观摩、公益广告等形式,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讲好优秀女性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当代女性良好面貌和高尚品质,激发广大妇女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共鸣,弘扬时代精神。兵团妇联将在“三八期间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会议,表彰一批“兵团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努力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

各级妇联要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提升妇女素质、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关爱帮扶紧密结合起来,不仅要通过多种形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还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建设法治兵团·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等活动,结合“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贫困帮扶、就业扶助、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健康关爱、教育咨询等各类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三八”国际妇女节真正成为让广大妇女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美好节日。

各单位“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请于315日前报送兵团妇联组宣部。

人:

联系电话:0991-2896527

联系邮箱:459346334@qq.com

兵团妇联

2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