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百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各师(市)妇联: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十九大女代表的作用,在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国妇联宣传部定于2018年1月22日起,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宣讲网上行活动,邀请参加十九大的各行各业各界女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和女性关切,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对宣讲过程、宣讲内容、群众反响等,进行接力传播、矩阵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巾帼力量。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2日至2018年3月

二、活动内容

1二师、五师要依托十九大代表中的优秀女性,组织开展女代表进社区进单位进妇女之家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线下活动,并将宣讲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新媒体报道手段,综合、全面、鲜活、生动地报道。

2二师、五师从截至目前所有的宣讲活动报道中选取最有代表性、最受群众欢迎的稿件各1篇报送兵团妇联,兵团妇联将择优推荐报送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新媒体平台进行接力宣传,全国妇联系统6700个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转发。

3、各师(市)妇联可报送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稿件和生动事例。

三、活动流程

11月22日女性之声发出首篇稿件。随后每个工作日,女性之声及相应省区市新媒体平台首发宣讲稿件,其他妇联系统所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

2各级妇联新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请按照活动时间安排,活动期间自行从女性之声或兵纷女声中转发活动稿件,不再另行通知转发。

3、此次接力传播顺序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四、稿件要求

稿件需包含的文字内容有:本师市十九大女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记录,女代表的动人岗位故事,现场听众对党的拥护、具体感受和结合自身实际的未来畅想,本师市开展十九大宣传学习的其他生动事例。

稿件需包含的照片内容有:代表本人的宣讲照片、日常工作照片、与现场听众的互动照片,现场照片,其他学习事例照片、海报、学习材料等。

稿件也可以包含视频、动漫、H5、动图等与宣讲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的内容。

文字内容需鲜活具体、有现场感,不说空话,不喊口号,结合实际工作,结合自身感受。照片请避免合照、会议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保证画面清晰、明亮。

  五、其他要求

请各师(市)妇联于1月31日前报送相关稿件和事例。也可发动本级系统上下所有新媒体平台,开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十九大宣传学习的接力传播稿件。

请各级妇联运用好覆盖城乡社区的姐妹微信群,积极主动传播此次接力的稿件,号召大家为网上宣讲活动点赞、评论,扩大网上宣讲活动影响力。请于活动结束后,报送相关数据和总结。

联 系 人:张 成

联系电话:0991-2896527

稿件及其他素材报送邮箱:459346334@qq.com

                              兵团妇联组宣部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