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争做“最美家庭”·共创美好生活》倡议书

发布时间:18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家,是人们敞开心扉的温暖港湾;家,是温情和正能量的传递起点;家,是社会和谐的坚定基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人生的第一课堂,家庭的文明祥和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这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担当。在这里,兵团妇联、兵团文明办发出倡议:

注重家庭,传承美德。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从身边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关爱家人中融洽亲情,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稳定,携手共筑家庭幸福梦。

注重家教,争做表率。崇尚为国教子、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承担好“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的神圣责任,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引导子女明事理、分是非、辨善恶,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爱新疆、爱兵团的观念从小传递给孩子,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

注重家风,弘扬大义。倡扬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勤廉笃实的良好家风,培育家国并举、意境高远、催人奋进的传世家训,把追求真善美作为家庭的行为准则,把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的大局意识和价值取向融入到每个家庭,让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成为家庭的共同奋斗目标。

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使家庭文明之花竞相绽放,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凝聚起百万妇女和家庭的磅礴力量!

 

           兵团妇联             兵团文明办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