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团(镇)、街道、社区区域化妇联工作轮值主席制度

发布时间: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促进团(镇)、街道、社区区域化妇联工作,发挥妇联兼职副主席和执委的作用,借助各成员所在行业的优势,更好地宣传、教育、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特建立团(镇)、街道、社区区域化妇联工作轮值主席制度。

一、 轮值主席

根据年初活动方案,制定轮值时间表。由区域化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轮值担任主席。

二、 轮值方式

采取定期轮值和不定期轮值两种方式,定期轮值是指由妇联各兼职副主席、执委轮流担任,各位执委分别协助,每月轮值一次;不定期轮值指由提出倡议的执委或兼职副主席担任轮值主席,并主持开展本次活动。

三、 轮值职责

1. 轮值期间,轮值主席配合区域化妇联主席牵头制订月度工作计划、目标,召开执委会议或团(镇)、街道、社区妇联联席会议,协调处理在此期间发生的与妇联工作有关的问题;

2. 加强与各执委、区域内妇联组织成员和妇女群众的联系,收集整理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团(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通报;

3. 组织学习中央、兵团、师市党委及上级妇联和有关部门的文件及会议精神;

4. 受团(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的委托,参加、出席有关会议、活动;

5. 受团(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的委托,承担接待来访,并与妇联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妇女群众;

6. 把区域化妇联轮值主席、执委与专职副主席工作结合起来,专职副主席配合轮值主席开展活动,轮值主席轮值期间负责策划并至少组织一次主题系列活动,两名执委负责做好会议及活动筹备。

四、 活动召集联系人

区域化妇联干部作为活动召集人,受妇联主席委托,负责组织活动开展、资源使用和力量调配等方面的整合联动,强化区域化妇联队伍的作用发挥。

五、 活动方法步骤

1. 年初,召开执委会确定轮值主席及方案,根据妇联组织成员所从事行业特点和资源禀赋研究确定全年度轮值主席名单和活动主题,由轮值主席制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开展活动。

2. 区域内妇联组织成员也可以自行提出活动方案,并召开区域化妇联联席会议,经会议审定通过后,由其组织开展活动。

3. 由轮值主席制定本轮妇女活动的计划、经费预算及方案,并由其进行人员调配,充分利用区域内可利用的一切资源,共同组织开展好活动,最终实现目标联定、阵地联建、经费联筹、活动联办、成果共享“四联动一共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