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区域化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加强区域内各级各类妇女组织的联系和交流,推动区域内妇女组织阵地建设、项目筹划、资源使用和力量调配等方面的整合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区域内组织联建、人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逐步构建起区域性妇联工作格局,特制定区域化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 联席会议的宗旨

1.凝聚组织,满足妇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2. 凝聚人心,夯实群众基础。

3. 凝聚智慧,不断开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与发展新局面。

4. 凝聚力量,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二、 联席会议的组成

牵头单位:区域内的行政区域妇联组织(原则上为团镇、街道、社区妇联)

成员单位:区域内的所有连队、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联谊组织等。一般由各单位妇女组织的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如有人员变动,则由该成员单位担任相应职务的人员自然替补。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本行政区划内的妇联部门。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要分别确定1名联络员,与联席会议办公室保持联络,定期沟通工作情况。

三、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

1. 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妇联组织的会议、文件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党委中心工作,突出工作特色,研究制定本年度区域内妇女活动的总体方案。

2. 积极筹划活动项目,充分利用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对活动进行分工,明确职责,安排部署区域内妇女重大活动。

3. 分析研究区域内妇女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4. 研究区域内“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对有条件的各类组织要建立“妇女之家”,没有条件独立建“妇女之家”的组织,按照行业相同、地域相邻的原则,与相邻的成员单位共同使用、共同建设。

5. 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形成渠道畅通、资源共享的工作信息网络。

四、 联席会议运行机制

1. 定期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本级区域化妇联主席负责召集,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2. 日常联系机制。联席会议联络员要经常保持联系沟通,各成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向本级区域化妇联建议会议的议题,共同协商推进区域化妇联各项工作。

3. 评价激励机制。在区域化妇联工作和活动任务中,对完成工作任务突出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按程序给予一定的鼓励;对完成工作不力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4. 人员更替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的,所在单位应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并及时进行人员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