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召开二届八次执委会议 张智慧当选兵团妇联主席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3月26——3月27日,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增替补了二届执委,选举了主席、副主席、常委。张智慧当选兵团妇联主席,徐秀玲当选兵团妇联副主席。会议由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主持。

26日,在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选举前,兵团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方刚代表兵团党委组织部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对张智慧同志担任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以来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智慧在当选兵团妇联主席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兵团妇联主要领导的岗位上一定以妇女儿童事业为重,以广大妇女儿童的福祉为重,尽心尽力、忠诚履职、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兵团党委和兵团广大妇女姐妹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7日,在兵团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兵团妇联主席张智慧向二届八次执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部署了2018年妇联工作思路和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2017年,各级妇联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把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促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新时代;四是贯彻落实向南发展战略,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五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六是增强自身建设,提升妇联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及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强化宪法意识,强化妇联的政治职能,引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位执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妇女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围绕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和兵团妇联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及时向各级党委汇报兵团妇联二届八次会议精神,努力争取党政支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推进落实兵团妇联各项改革任务,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妇联执常委队伍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