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 | 第三十一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 | 第三十一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十九大代表、兵团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王平马不停蹄地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连队、进牧区,走家串户,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分享王平宣讲中的精彩瞬间吧!


📌点击观看↓↓


△十九大代表王平忙“宣讲”

2017年11月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王平小心翼翼地将厚厚一沓稿纸装进了公文包,这些纸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她要带着这些“热乎乎”的想法去连队、去学校、去养老院、去企业……

说起北京之行,王平难掩心中的激动,她高兴地说:“做梦都没想到,我这样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兵团职工,能成为党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10月18日开幕会当天,我就坐在第四排,清楚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说到脱贫攻坚时那坚定的眼神,我那会儿就觉得,乡亲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王平说,我想与团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分享我的所见所闻,让每个职工群众都看到未来的宏伟蓝图,激发大家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

从普通群众到党员,再到致富带头人,王平始终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为了帮助贫困户,王平买了羊和草料让其代牧,添了羊羔一家一半,就这样7户回族职工在她的帮助下脱了贫。

王平在八十四团七连成立了“王平帮扶资金”,每年拿出5万元,用于帮扶连队的困难职工。

这些年来,王平不断尽其所能帮助大家。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借出了180余万元给乡亲们,从来没有让乡亲们打一张欠条。


“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要带着大伙一起致富奔小康。”从北京回来后,王平坚定地说。

从打零工到放牧务农,从流动人口到团场职工,从群众到党员,从勤劳致富到致富带头人,从身无分文到资产过百万元……20多年来,王平累计向国家交售粮食1600多吨,先后为困难职工垫付生产资金180多万元,帮助近百户职工脱贫致富,她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情怀赢得了连队职工群众的尊重和称赞。2017年,作为来自兵团的基层职工党员代表,王平光荣地参加了党的十九大。

📌点击观看↓↓


△兵团十九大代表王平简介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力实现兵团深化改革重大突破的关键一年,作为党员,我们要竭尽全力作贡献。进入新时代,当有新作为。”王平说。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王平已在五师各单位、各连队宣讲30余场次,聆听宣讲的职工群众累计达4000余人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听、用心悟,从王平的宣讲中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

在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王平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让群众脱真贫、真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既帮助大家树立致富信心,又要帮助职工学会赚钱本领、找到致富门路;在为团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王平随身携带的稿纸上写满了参加十九大的收获和心得。

在连队“两委”选举中,许多党员提名王平参选。但因为自己还有2年就要退休,王平极力推荐年轻、头脑灵活的职工参选。“虽然不参选,但我仍然会不遗余力为连队发展贡献力量。”王平说。

这段时间,王平为牵头创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调整连队种植结构而奔波着。“大家一起努力,连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王平语气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