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兵团妇联送法律下基层

发布时间:18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3月8日,兵团妇联联合兵团法院深入三师团场、连队,开展送法律下基层宣讲活动,将法律送到少数民族妇女群众中。
    3月8日上午,在三师44团会议室,各族姐妹欢聚一堂,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走入姐妹们中间,向各族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妇女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发挥了作用。希望兵团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听党话跟党走,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为彰显妇女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突出作用,兵团妇联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发声亮剑仪式。各族姐妹高举右手,声音洪亮,表达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做斗争的决心。发声亮剑仪式后,大家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随后,第十二师法院徐云庭长为姐妹们做了妇女如何维护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的讲座。徐庭长从婚姻家庭中的常见矛盾,遭遇家暴如何维权,离婚后孩子的抚养等婚姻家庭问题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就自身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后孩子的抚养费、夫妻感情不和等问题积极咨询,气氛活跃,徐庭长当场向她们一一作了解答,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响起了阵阵掌声。姐妹们纷纷表示,送法律送到了她们的心里,让她们的许多疑问得到了解答,懂得了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感谢妇联和法院在三八节送给她们的这份特殊“礼物”。

当天下午,法律宣讲组又来到51团9连,为妇女姐妹们进行法律宣讲。讲座开始前,兵团妇联还为妇女姐妹们发放了妇女维权图书。

据悉,三八期间,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将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节日,为各族妇女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节日祝福,送法律下基层只是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兵团妇联将继续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想妇女所想,急妇女所急,用实际行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兵团、特别是在南疆的落实,做妇女合法权益的坚定维护者,更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兵团全面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和履行职责使命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