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兵团妇联“小手拉大手、国语进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诵读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2月1日,在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的带领下,兵团妇联机关干部一行来到一团金银川镇新皇宫社区,与结对亲戚们欢聚一堂,开展“小手拉大手、国语进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诵读会,通过兵团妇联干部赠送亲戚们国语学习书籍、亲戚们用国语诵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诗词等内容,鼓励亲戚们努力学好国语,增强“五个认同”,共同歌颂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彰显“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精神。

台上,亲戚们用学习的国语或朗诵现代诗词、优美散文,或用自己擅长的歌舞表达着欢乐的心情,亲戚家的丈夫、孩子们也都参与其中,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温切木一家人的联袂表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她的丈夫边弹琴边唱歌,她和女儿在丈夫的乐曲声中欢快地跳着麦西来普,默契的配合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圈粉无数。

台下,亲戚巴哈尔古丽在台上主持活动,她的小女儿夏米提耶坐在下面一刻也不停歇,翻看着妇联干部赠送的国语学习书籍,一会儿指着上面的图示读着对应的汉字,不懂的就一个劲儿地询问身边的大姐姐;一会儿拉着身边的大姐姐出题考她,她来书写汉字,还让大姐姐手把手教……聪明伶俐的夏米提耶对国语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活动结束后,兵团妇联机关干部与亲戚们拉起了家常,询问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纷纷合影留念。

春节即将到来,提前祝亲戚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