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让我们彼此心相连

发布时间:17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第三批结亲干部为期一周的结亲活动已经结束,坐在返程的火车上,火车沿着铁轨呼啸向前,与亲戚的一幕幕温暖瞬间不时在脑海中闪现。这一周,我们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近距离长时间零距离接触,朝夕相处,用真心交流,真情融入,大家的心已紧密相连。

想到亲戚左热木得知我们要住在她家中,早早为我们新缝制了棉被,打扫了房间。虽然我们按要求自带行李,但心里还是感觉暖暖的,彼此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与亲戚一起包饺子

冬至那天,大家早早去巴扎上买来饺子皮、韭菜、白菜、羊肉,大家一起动手和馅,围坐在桌子周围包饺子,共同劳动,其乐融融。

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朱桂花副主席亲戚左热木家中,兵团妇联干部与其坐在地毯上,围着桌子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照团场近几年的变化,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各族群众日子是越过越好。左热木也讲起这几年自己生活的变化,表示党和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自己更要好好努力,才能对得起现在这么好的生活。

左热木的小儿子阿不都正在上三年级,但国语水平却不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对其进行了认真辅导,一字一句教他学国语,并叮嘱他好好学习国语,约定下次来的时候再“检验”他的国语水平。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结亲周期间,兵团妇联第三批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起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老人打扫庭院,认真清扫角角落落,使老人的庭院焕然一新。

参加团场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活动

结亲周期间,朱桂花副主席还与亲戚一起参加团场举办的一家亲联欢会,共同观看精彩节目。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但与亲戚朝夕相处的每一个瞬间特别难忘。

我们记得国语发音并不标准的苏比努尔说出人要有梦想……

我们记得小阿依孜巴拉着亲戚阿姨的手说,“我想晚上跟你睡”时候酡红的脸蛋儿……

我们记得那个成绩优秀梦想考上博士、彬彬有礼的阿不都拉……

我们记得盖着我的棉衣躺在沙发扶手上放心熟睡的依帕热古丽……

我们记得在这不长的几天里每个清晨腆着小肚腩凑在我们房间门口吹口哨的阿不都……

我们记得只休息一天却要为妈妈、妹妹、弟弟们做一顿饭的祖拜代……

结亲周里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情感在交流中得到了升华。

火车依然向前,离亲戚们越来越远,但我们感觉彼此的心连得更紧了……再见了亲戚们,再见了新黄宫,祝愿我们的姐妹们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相约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