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推荐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公示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师(市)妇联、院(校)妇委会、兵直妇工委及各直属机构妇委会推荐,兵团妇联审议通过,现将兵团拟推荐的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公示如下:

一、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孔令媛,35岁,汉族,中国共产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八师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院长。2007年8月,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孔令媛回到家乡,拿出所有积蓄成立了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并把自己多年来构思的想法、积累的经验一一实践在养老院上。她制定了具有个人特色的“人才梯队建设”方案,同时提高基础护理人员的从业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为南北疆养老事业输送高素质管理人才。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系、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塔里木大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设立了“银龄天使奖学金”,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养老行业中,目前为止已有近一百名学生在机构学习提高,其中已经有两位成长为养老院的分院长,两位成长为院长助理。在数字化管理理念的推动下,以办成养老连锁机构,打造“银龄”品牌为目标,努力推动兵团的养老服务业向前发展,树立养老行业标杆,让更多的兵团老人享受到优质的服务。2017年,银龄养老院已经发展到了9家养老连锁机构、两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分布于兵团的四个师,共有2000张床位,400多名工作人员,入住率100%,满意率99%。孔令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养老事业,让老人们感受温暖,让员工们享受工作的快乐,她做着不平凡的事业。孔令媛先后荣获2009年自治区“百名创业之星”、自治区“天翼杯”创业大赛十二强;2012年自治区奋斗改变命运典型人物、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2013年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 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2015年第八届中国青年创业奖;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17年全国三八红旗手。

二、 全国三八红旗手

王平,47岁,汉族,中国共产党员,现为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职工。1988年,18岁的王平高中毕业离开家乡只身来到新疆打工。因为不甘心过穷苦日子,王平靠打工维持生计,什么累活、脏活都干过。1992年,她选择了八十四团七连作为实现梦想的地方扎下了根,成为一名职工,开始了她的致富创业路。她大胆承包了因怕亏损无人敢承包的300只羊,成为第一个与连队签订了400亩的土地承包合同的职工。她风餐露宿,起早贪黑,通过勤劳的双手,终于摆脱贫困。王平把团场当作第二故乡,爱团如家,只要对团场对连队有利的事,她总是响应号召,冲在前头。她在连队带头全费自理承包土地,带头承包无人承包的撂荒地,带头在自己的承包地里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实验,带头参加危旧房改造,积极参与小康连队建设,带头将所有产品全按合同上缴团场,十多年来她累计向国家交售粮食1500多吨。她潜心钻研养殖技术,种植管理技术不断提高,种植的作物产量年年提高,每年收入都在二三十万元。她养的母羊产羔率达到120%,养殖成活率达到100%。她还利用学到的知识建起了标准化养猪场,配套建设了沼气池,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专家”和“沼气专家”。连队职工们有了问题都向她请教。她致富不忘众乡亲,先后为困难职工垫付生产资金100多万元,帮助近百户职工脱贫致富。设立“王平帮扶基金”,献爱心资金累计10万余元。在王平身上,有一股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勇于进取、勤劳致富的拼搏精神。王平先后荣获201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被全国妇联、全国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称号,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被兵团党委组织部授予优秀人才称号;2015年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三、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1.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成立于2006年12月,现有27个科室,360个床位,全院共有职工404名,其中医护人员329人,服务于辖区约20万人。妇产科有医护人员40名,临床医生15名,护士24名,援疆干部1人,每天妇产科的就诊量达50人左右,床位由原来的37张增加到现在的80张。妇产科的每位医务人员都是热情接待、微笑服务,无论有多忙碌他们都能做到入院有迎声、治疗有请声、巡视有问声、合作有谢声、不满有歉声、出院有送声,妇产科的服务已经成为医院的品牌。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优良的素质、勇于奉献的品质服务着每一位患者、迎接着每一个小生命的降生。在广东东莞援疆专家的帮助、带动下,妇产科先后开展了宫颈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宫腔镜下肌瘤电切手术、无痛可视人流、盆底康复治疗等多项新技术,慕名而来的患者也越来越多。自2015年以来,该院妇产科共收住院患者10118人、门诊患者50684人,手术3121例,成功抢救了危急重症患者共计897例。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疗战线上的巾帼风采。该单位荣获2014年兵团三八红旗集体、师市巾帼文明岗,2017年全国巾帼文明岗、兵团巾帼文明岗。

2.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系

塔里木大学位于一师阿拉尔市,该校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系共有34名教职工,其中有21名女教师,本着教书育人的宗旨,女教师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三尺讲台传播着科学知识的种子,在科学研究领域进行不断探索与创新,在田间地头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承担了国家“园艺专业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园艺学自治区重点学科、校级优势学科建设、校级专业综合改革等项目,建成了“园艺学”自治区高原学科和校级优势学科,获批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研平台;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9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5项,学科竞赛获奖4项;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2项,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8项,并建有女教师为带头人的兵团科技创新团队1支、科技服务团队2支,活跃于南疆各师团、县市的林果业科技培训第一线,为团场增收、农民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女教师们也因此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兵团屯垦戍边劳动奖章、兵团优秀科技特派员、自治区教学能手、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等荣誉,彰显了新时期知识女性的精彩人生和美丽形象,谱写了园林系和植物科学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该集体2014年荣获“兵团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兵团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如对以上公示人选与集体有异议,请于11月21日19:30前,向兵团妇联组宣部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991-2896527。

                                         兵团妇女联合会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