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十三师妇联一行赴七师、金银川镇一团开展结对认亲工作

发布时间:17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兵团妇联部署的“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落到实处,11月10日—14日,四师妇联、十三师妇联赴七师、金银川镇一团就结对认亲等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并开展认亲活动,七师妇联主席杨玉芳全程陪同。

此次活动以“贯彻党的十九大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四师3名妇联干部、十三师5名妇联干部在七师妇联带领下,与金银川镇一团的8名亲戚、7名妇联干部及20余名少数民族姐妹欢聚一堂,大家互相拥抱、互赠礼物、互相联谊、促膝交流,结亲双方相见恨晚、流下了激动而感动的泪水。据悉,金银川镇一团共有149户少数民族家庭于2016年9月,与四师、十三师的149名妇联干部及优秀妇女家庭结成亲戚,一年来,大家虽然不能见面,但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克服了语言交流的障碍,已经建立了一定的感情。此次认亲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植入了金银川镇一团的少数民族姐妹和四师、十三师的汉族姐妹心中并生根、开花、结果,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像真正的亲戚一样互相走动、常来常往,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期间,四师、十三师妇联一行观摩了七师妇女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及资金运行情况,互相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与七师妇联就结对认亲工作中出现的语言不通、部分电话无法接听、导致对接不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