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赴兵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17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国妇联高度重视对新疆和兵团的学习宣讲工作,117日至119日,中央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亲临新疆和兵团,深入到社区、家庭、妇女群众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119日上午,宋秀岩书记来到兵团第二师27团天河社区党员之家、妇女之家,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代表面对面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自治区、兵团妇联领导,巴州主要领导,二师铁门关市主要领导、十九大代表吴彬及师市各级妇联主席,企事业单位妇联干部、先进妇女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宋秀岩书记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十九大报告标题蕴含的深邃厚重的丰富内容和现实意义,以及十九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宋秀岩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妇女同志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作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每一个人都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的新女性,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宋秀岩说,妇联组织要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政治性,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实际行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夯实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坚持先进性,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兵团发挥“三大作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半边天”作用;坚持群众性,就是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维权和履行政治职责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党对我们妇女姐妹的关怀,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体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为党争取人心,凝聚妇女力量。

宋秀岩说,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要克服“机关化、行政化”,打破传统行政壁垒,敞开大门,把更多的、愿意为妇女姐妹服务的优秀女性都吸纳到妇联组织中,发挥特长、优势,联系、团结、引领所有的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参会的妇联干部、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先进妇女代表表示:“以后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地努力工作,带领更多的姐妹们走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带领更多的姐妹们共同实现致富梦、最终实现中国梦。”“宋书记带着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来到我们身边,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将孝老爱亲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基层妇联主席表态:“我们基层妇联更应该立足妇联本职,更好地联系、服务好我们的妇女姐妹,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把握住‘上面一条线、下面千张网,身边一个家’。在党的领导下,妇女群众在哪里,我们就要把妇联组织建到哪里,做好我们身边妇女的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宋秀岩一行还观看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展板,观看了妇联基层组织架构、寻找“最美家庭”、创新创业、送温暖等活动展板,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黄志丽法官工作室,详细了解了二师铁门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等情况,对二师妇女群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国妇联提出的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兵团最基层团场姐妹们中得到熟知和落实感到非常高兴,并对“妇女之家作用发挥、维权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互动,气氛亲切、活泼、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