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基层、走访入户,让基层妇联、家庭成为稳定的基石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指示精神,兵团妇联领导分别带队赴南疆师团基层妇联、妇女群众中开展工作。

10月3日至6日,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带队深入到三师44团、49团、51团和53团的社区、连队、企业、巾帼脱贫国语培训基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地,与基层妇联干部、基层妇女群众交流座谈,听取了基层妇联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解了换届后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去极端化”、民族团结、扶贫帮困、维权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基层妇女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为她们送去了党委的重视和关怀。

张智慧书记首先肯定了基层妇联组织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围绕中心工作,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做了大量的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党政和妇女群众的认可。

在与基层妇联干部座谈时,张智慧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和棚架倾向,尽心履职,扎实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实现兵团“三个不出”;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妇联干部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加大对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学习国语力度,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妇联干部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三要聚焦总目标,深入开展“去极端化”、民族团结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工作。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落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去极端化工作条例,引导各族妇女主动发声亮剑,坚定不移地反对民族分裂和加强民族团结,为社会稳定做贡献;四要充分协调各类培训资源助力妇女素质提升,鼓励更多妇女参与创业创新,并要善于培育和选树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各族妇女寻求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张书记的讲话鼓舞了基层妇联干部的信心,她们表示要做好工作,不负重托。

在走访入户,慰问贫困妇女、看望结对亲戚时,张智慧书记在贫困户家里、田间地头与妇女群众拉起家常,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向她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希望她们发挥好妻子、母亲的作用,注重家庭,引导家人和孩子远离极端思想,不受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学法律、懂法律,做守法公民,学国语、爱祖国,做自强自立的女性,走出家门为社会做贡献。51团1连单亲贫困母亲阿依古丽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的兄弟姐妹没有帮我,是共产党给了帮助,我一辈子感谢党!”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张智慧书记了解了学员进中心的原因,对她们从家庭责任、思想道德、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思想教育。阐述了宗教极端思想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阐述了违反国家政策法律的危害后果,要求她们尊法守法,做合格的母亲和女儿,做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鼓励她们学习国语,学习法律知识,明辨是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告知她们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在场学员流下悔恨的泪水,纷纷表示:积极学习国语,学法守法,听党话、跟党走,远离“极端化”,做好妻子、好母亲,做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