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手拉小手 姐妹情更浓——北京妇联对口支援一行走进十四市妇联

发布时间:17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的总体部署,8月7日至11日,由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带队一行15人赴田地区妇联、十四师妇联共同推进“京和妇女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行动计划。

  这次行动计划内容有:一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和和田博物馆。二是开展送法律知识、送巧娘技能培训到47团、224团和一牧场活动,有近500名妇女受益。三是考察巾帼示范园和基地的建设情况,了解了近年来对口支援手工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四是在224团召开基层妇联干部座谈会,畅谈去年以来北京妇联援建带来的可喜成绩,广泛征求基层妇联干部对对口支援工作的建议和对做好明年援建工作的设想。会上十四师妇联主席林俭首先向北京妇联一行全面汇报了援建项目工作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兵团妇联妇女儿童发展维权部部长米荣就如何围绕“大手拉小手,姐妹情更浓”这个主题行动设计项目、策划活动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明年对口支援内容提出了五点建议。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听完大家的发言,她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对口支援工作当作自己分内事,坚持首善标准,将进一步加强北京和十四师妇联之间的合作交流,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妇女创业就业上、聚焦脱贫上、民族团结上、创新方法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为十四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北京市妇联把不断加大与受援地区家庭间的交往交流,着力在、构建和谐美丽边疆、夯实基础等工作领域上下功夫;坚持注重实效,创新方法,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在推动新疆地区贫困下功夫;坚持聚焦小康,聚焦脱贫,动员社会力量,全力助推爱心帮扶贫困妇女儿童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京和妇女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