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7月6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姚新民,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邦国出席会议。来自师市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以及特邀代表220人参加会议。

姚副司令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充分肯定了师市妇联工作。他表示,四年来师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想妇女所想、急党政所急、尽妇联所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师市各项工作,在引领妇女“双创”、家庭文明建设、妇联改革创新、拓宽联系渠道、助力“三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妇女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要在研究和制定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政策时征求妇联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发挥妇联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动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妇联协调、社会参与的社会化妇女工作的新格局。

姚副司令要求,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在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在服务兵团向南发展大局中精准发力,当好各族妇女的代言人和贴心人,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连心桥”。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妇联的领导和支持,帮助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在改革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

朱桂花副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妇联组织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并为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提出了要求。同时,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妇联换届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妇女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妇联系统换届改革为契机,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围绕总目标,坚持向南发展战略,发挥好妇联组织在履行兵团特殊职责使命中的特殊作用。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师市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将选举产生师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以及参加兵团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