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可克达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6月30日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四师可克达拉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花城宾馆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师市领导丁憬、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冷畅勤、魏新元,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出席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39人,符合规定人数。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女干部列席大会。

开幕式上,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林玲代表师市党委致辞,师市团委书记李昆鹏代表师市群团组织致贺辞,宣读了致贺电、贺信单位名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司桂兰代表师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作题为《凝聚巾帼之力  助推深化改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五年来,师市妇联组织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全师各级妇联组织共367个,妇女组织组建率达100%;党建带妇建成效显著,女性干部进“两委”率达100%,截至去年底,师市女党员人数达5068人,占全师党员总数比例25.13%;经济建设中彰显巾帼之力,全师涌现出师级以上先进女性204名,其中国家级先进女性8名,兵团级先进女性32名,成为激励妇女建功立业的楷模;弘扬主流思想,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推选出师级“最美家庭”122户,兵团级“最美家庭”1户,国家级“最美家庭”1户,广大妇女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师市妇女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整体环境更加优化,妇女发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巾帼作用更加充分,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水平更加提高,加强妇女组织创新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妇联组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巾帼建新功;贯彻落实党的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依据,监测各项事业发展进度,为妇女儿童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妇女跟党走。

当日,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仪式上,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新当选的师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李鸿强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师市妇联要服务大局,在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要发挥优势,在促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新贡献;要立足本职,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做出新成绩;要加强学习,在提高女性整体素质上开创新局面;要强化责任,在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希望各位代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和实践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师市各界妇女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