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举办“你是我的好姐妹 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心交融,引导更多的家庭和孩子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和“五个维护”意识,6月10日,二师铁门关市妇联联合统战部、教育局、团委、工会、人口计生委、文明办在二师华山中学艺术中心举办了“你是我的好姐妹 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展演活动。

会上,第二师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筱芹参加此次活动并致辞。她指出,活动通过各民族家庭走访互动,以真心爱护、真心帮扶、“大手拉小手”等各类融情活动为载体,采取家庭成员自编、自导、自演、自拍微型情景剧的方式,选送了一批由兵团人民爱党爱国感人故事和被社会赞誉的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改编成的家庭情景剧。

本次参加决赛展演活动的8件参赛作品,是由二师铁门关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推荐的26部作品进行初步评选,推荐出的优秀情景剧。

展演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正能量。参赛作品巧妙地将生活融入舞台,立意新颖,精彩迭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评综合打分华山中学表演的《石榴花开》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