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机关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17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7月3日,兵团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兵团党委“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妇联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张智慧为组长的兵团妇联“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二是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兵团妇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三是召开妇联机关干部大会,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7月6日,兵团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兵团党委“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妇联机关“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是进一步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发〔2017〕3号文件精神、打赢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的现实需要,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兵团智慧和力量的有力抓手。对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兵团妇联改革和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宣读了《兵团妇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编之《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法治中国》两篇文章。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对妇联机关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妇联机关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性,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进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抓好学习讨论。要把这次“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采取集中学、自学、研讨、互动、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提高学习成效。要真学,做到学习讨论全覆盖,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始终把边学习边讨论边改进贯彻始终,增强规矩意识,做到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严禁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与妇联系统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的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大学习大讨论、与当前兵团妇联改革和换届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按照兵团妇联制定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明确时间安排,压实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明确宣传责任人,及时宣传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效,及时总结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经验,及时发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典型,活动情况按要求向兵团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