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妇联曾祝副主席一行赴五师考察妇联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曾祝(全国妇联援疆干部)在援疆期间一直对兵团充满了向往,在三年援疆即将结束之际,在兵团妇联朱桂花副主席的陪同下,于6月20日—22日期间专程来到五师双河市81团、86团、87团,直观深入的了解兵团历史、军垦文化、兵团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五师双河市妇联工作进行了考察指导,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乔林巴特,师市妇联主席李武等陪同考察。

曾祝副主席刚抵达五师双河市,便参观了五师红星之旅陈列馆,了解到五师以及她的前身一兵团六军十六师、教导旅跟随王震将军凯歌进疆,随后进驻哈密,又西迁博尔塔拉,许多优秀儿女血染沙场、反霸、土改、大生产运动直至现今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的光辉的屯垦戍边史,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曾祝副主席来到了87团,考察了高产制种玉米基地,对兵团现代化农业发展和规模化生产很有感慨,并希望兵团能够把先进的生产技术更多的带给地方周边地区,加强兵地融合发展。随后,曾祝副主席饶有兴致的来到张玉霞的神牧合作社,并同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她勤奋学习养殖知识,学以致用并积极带动周围妇女、职工加入养殖事业,无私的为他们传授养殖知识,指导养殖技术,帮助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增收致富,曾祝副主席给予张玉霞高度的赞赏并由衷的表示,全国、兵团、师市各级妇联要更加关注和支持像张玉霞这样有示范带动性的妇女创业致富带头人,帮助她们做大做强,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姐妹一起增收致富。接着曾祝副主席一行又参观了武装部民兵正规化建设,详细的了解到民兵放下背包和枪就是职工,在祖国需要时背起背包拿起枪支就能战斗的兵即民,民即兵的屯垦戍边职责使命。最后,曾祝副主席一行慰问了从67年到现在40年如一日守卫边疆的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护边员斯卡克,曾祝副主席在国旗下同斯卡克亲切交谈,了解他几十年来定期骑马十小时往返边境线巡逻,退休后又将这光荣的任务传给了儿子的感人事迹,在斯卡克哨所,曾祝副主席深切体会到兵团边境职工"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的感受,为兵团人几十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同时听87团张成鑫政委介绍了许多兵团守卫边疆的故事,为兵团人几十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爱国爱边、忠诚担当的精神而感动,更加深刻体会到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

22日,曾祝副主席来到86团,参观了湖北省妇联、兵团妇联扶持的贫困母亲就业创业基地和妇女居家创业项目,看到项目带动很多少数民族妇女走出家门创业就业,她感到很振奋,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更好的发展,更多的带动妇女姐妹就业创业。在少数民族服装店、糕点房,曾祝副主席和朱桂花副主席鼓励巾帼创业带头人,要让美丽的头发飘起来,穿出靓丽服饰,努力带头学好国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多元增收、融入现代生活。

    在81团,曾祝副主席、朱桂花副主席慰问了全国最美家庭孙翠华家庭和张传印家庭,通过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家庭的感人事迹,并鼓励他们要继续传承美好品德,争取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和文明家庭的荣誉。还希望他们能够把家庭的美好品格影响到身边更多的家庭,传播正能量。曾祝副主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和全国妇联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能在基层落地开花感到非常高兴,激励师市和基层妇联要持续的开展好这项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最后曾祝副主席慰问了两癌贫困母亲谷秀英,了解了她的身体现状,鼓励她勇敢面对疾病,乐观面对生活,病中的谷秀英非常激动的感谢全国、兵团、师市各级妇联,感慨到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组织的关怀,让她更加有信心战胜疾病,同时也要把党的关怀回馈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自强自立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