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首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卡小花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一团金银川镇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大力弘扬“传承好家风、凝聚正能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5月22下午,首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第一师四团职工卡小花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一团金银川镇新皇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该团5个民族连队及社区的300余名农民身着节日盛装,以掌声烘托气氛,以笑容代替鲜花,欢迎他们心中神圣的英雄。金银川镇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党校校长、妇联主席谢爱玲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卡小花先进事迹宣讲者古丽仙.日扎洪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向台下数百名村民介绍了卡小花23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含辛茹苦养大十个孤儿的事实,细致阐述了维吾尔族汉族亲如一家的民族亲情,报告会场内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平时我在连队的宣传板面上也了解了不少劳模和先进人物的事迹,但从没有向今天这样见到真人、聆听她的事迹的震撼,这令我倍受鼓舞,今后我当以小花为榜样,做家庭文明的先行者,为建设幸福金银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二十连的农民妇女兴奋地说到。
       副政委谢爱玲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教、家风、家训,实实在在的贴近我们每个人,需要我们去践行、去倡导、去发扬光大,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卡小花的先进事迹,要用亲身的实践、感恩的心情托举出中国梦的“志气”、践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气”、营造出幸福金银川人的“豪气”。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一团党委、工会、妇联、住20连"访惠聚"工作队及20连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当先进代表卡小花来到二十连村民活动广场,向那里的群众讲述自己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亲自握手的感人一幕时,现场气氛沸腾了,好客的维吾尔族村民纷纷与卡小花合影留念,为他们心中的先进模范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