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两癌筛查”健康快车驶入民族连队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5月16日,当“两癌筛查”健康快车驶入金银川镇一团20连时,拉开了由师市妇联、师市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站开展的主题为"民族团结计生情,健康服务送基层"活动。只见等候多时的少数民族育龄妇女们脸上淀放出了欣喜的笑靥。该民族连队为一团金银川镇最边远单位,“看病远,查病难”常常困扰着村民、尤其是农村妇女。这不,医护人员在连队"妇女之家"摆好设备,打开仪器,正为排着队的妇女们作检测呢。据该连妇代会主任阿扎旦.达吾提说,"过去连队少数民族妇女对"两癌筛查"认识不足,风言风语,躲躲闪闪,抵触情绪大,而现在已转变为"要我检查"为"我要检查"。因为她们已认识到提早防病治病,利己利家利社会。驻连"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妇代会非常重视今年的筛查工作,要求做到连不漏一户,户不漏一名育龄妇女。"
        据师市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站主医检师冯友林介绍说:"由于连队"访惠聚"工作队、妇代会筹划到位、组织有序,十分顺利地为285名少数民族妇女做了体检。可以说经过连续多年的筛查工作,患乳腺癌、子宫癌这两种常见性恶性肿瘤病的少数民族妇女明显减少"。自从兵、师市党委把"两癌筛查"工作作为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工程性工作实施以来,经过各级妇联组织的广泛宣传动员,计生部门连续多年的检测筛查,广大少数民族育龄妇女受益匪浅,自我保健意识明显增强,健康质量明显提升,正铆足劲,撸起袖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