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举办新媒体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进一步提升妇联系统新媒体队伍的整体素养,增强女性正能量声音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的落地影响力,充分发挥妇联系统在网络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少数民族地区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于5月14日至5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办,兵团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平台主要负责人和新媒体运营维护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北京大学新媒体运营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超,北京大良造品牌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指导、中国著名媒体人、舆论危机专家、北京城脉文化公司总裁葛柱宇,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红,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思想理论教育处处长赵博,全国妇联宣传部新媒体处副处长张玉山、主任科员张聪,四川省妇联宣传部主任科员李婧玲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突出新媒体发展概况与趋势、新媒体平台运维与推广、新媒体内容策划与传播、新媒体稿件采编技巧、新媒体平台建设效果评估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兵团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人员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的能力。

培训总结会上,四师伊犁垦区报社新媒体编辑李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一周来,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培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激励着我认真听讲,好好学习。深度,来自于这是一次全国妇联主办,自治区妇联和兵团妇联承办办的规格之高的培训班,国家级资深业内专家、学者的精彩传授让我们受益匪浅;温度,来自于培训的环境之好、带班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学员间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有了家的温暖;力度,来自于培训是把理论与实际进行了有机地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妇联系统在新媒体建设中的工作力度,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八师150团广播电视站采访部主任夏青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今天,站在这里心怀忐忑,却又无比激动和自豪。忐忑的是作为妇联工作的一名新兵能够和自治区,兵团各级、各地妇联工作的老师、前辈们在这里相识、相聚、学习交流实在忐忑不安;激动的是经过这一周的学习培训,让我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利用新媒体助力宣传妇联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豪的是能够成为妇联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今后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