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一行莅临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5月2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一行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调研督导妇联改革推进情况。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副主席朱桂花,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孙长青、副市长乐旸、八师妇联主席胡靖东等陪同调研。

全国妇联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杨柳一行对兵团60年来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光荣使命,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全国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石总场北泉镇蔬菜大棚基地、新城街道妇女之家、石河子立新家政公司、石河子奇异民族工艺品厂调研。

在石总场北泉镇蔬菜公司蔬菜基地,来自四川的女大学生、基地妇联主席钟杨琼向杨柳书记一行介绍基地带动30多名妇女就业脱贫和基地妇女组织建设情况。师、团妇联为基地申请750万元妇女小额贴息贷款的优惠政策,享受贴息61.5万元,有力地推进了大棚基地建设、促进了妇女增收。杨柳书记对将妇联建在基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在“巾帼脱贫”工作中带动周边300多人脱贫致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她鼓励钟杨琼既要服务好基地妇女,更要带头提高大棚种植技术,在妇女姐妹中起到创收带动作用。

杨柳书记一行来到新城街道妇女之家,社区妇联主席符艳介绍了社区在试行推进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发挥执常委作用方面的工作。实地查看了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手工制作室、咱妈咱爸休息室、妇女教育大课堂以及“我爱我家”文化屋,对街道妇女之家因地制宜组织辖区妇女同志开展各项活动表示赞赏。

看到一群退休的大妈在“妇女之家”文体活动室跳民族舞,她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杨柳书记勉励她们:一定要搞好民族团结,要让更多的妇女姐妹幸福快乐起来,要动员组织更多的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最美庭院,利用好妇女之家这一阵地,为新疆稳定与长治久安做出妇女同志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杨柳书记一行到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石河子市立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立新家政公司从2013年至今培训学员3561人,培训其他地州和各师学员1000多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2916人,肯定了立新家政公司为兵团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提升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了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

在兵团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示范基地——石河子市奇异民族工艺品厂,杨柳书记了解到经理韩玲身残志坚、乐观向上,不仅带动下岗妇女、残疾妇女、少数民族妇女脱贫和增加收入,而且她的扎染羊绒绣花围巾远销海内外的时候,对韩玲表示敬佩,并鼓励她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过上好日子,把民族工艺和兵团精神更好地结合,发扬光大。

杨柳强调,深化妇联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对妇联组织的新要求。兵团妇联具有特殊性,妇联改革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问题导向,多向别的省区市妇联改革经验取经,坚持在改革中强基层、夯基础,加大改革力度,把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表示,感谢全国妇联赴兵团指导、推动兵团妇联改革。兵团妇联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的要求和兵团党委改革部署,进一步学习借鉴别的省区市妇联改革的成功经验,大力推进兵团妇联改革,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有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真正成为党政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