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在十四师47团组织召开“敬礼沙海母亲维稳戍边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1日,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代表兵团妇联党组来到十四师昆玉市47团,召开了“敬礼沙海母亲维稳戍边座谈会”,为老军垦女战士、老战士遗孀带去了兵团妇联的问候与关怀,对她们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朱桂花在座谈会上表示:60多年前,沙海母亲们响应党的号召,从遥远的东部来到祖国边陲,在塔漠南缘、昆仑山北麓,与老战士、男同胞一起承担起守卫祖国边疆、维护祖国统一、开发建设兵团、促进民族团结的重任。沙海母亲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一面承担着繁重的生产任务,一面担负起生儿育女的重担,用汗水和泪水在昆仑山脚下筑起一个个坚固的家庭堡垒,真正使兵团的开拓者们定下心、扎下根!像沙海母亲们致敬!在当前兵团上下深入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时,要以我们的老前辈、我们的沙海母亲为先驱、为表率、为标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传承沙海老兵精神,倡扬沙海母亲奉献情怀,争做民族团结的有力促进者,争做国家安全统一的坚定捍卫者,以更强的政治自觉的责任担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巾帼力量。

邢桂英奶奶是1952年进疆的山东女兵,今年84岁了。忆起当年进疆时的情景,邢奶奶还是满脸激动:“戈壁变良田、沙漠变绿洲、高楼大厦平地起”这些口号历经了60多年的岁月,在邢奶奶口中喊出来,依然响亮有力。邢奶奶说她家现在有26口人,是个大家族,四世同堂。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党赋予她的,是党培养教育了她,她一直教育儿女后代要听党的话,听党的安排,要感谢党。

维族奶奶尼牙孜汗.依干白地是老战士王茂海的遗孀,她前一晚知道了有兵团妇联的领导要来看她们,激动的一晚上都没有入睡,还为了座谈会用心准备了稿子。当问到嫁给汉族战士幸不幸福的时候,奶奶笑着说:幸福,很幸福。

“我最喜欢看兵团新闻,通过新闻了解兵团,看到了兵团的变化,也看到了47团的发展壮大。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我也教育我的子女要好好地建设十四师,让职工群众都过上小康生活。”山东女兵孙希荣奶奶迫不及待地说道。

老战士韩德清的遗霜萨依普汗.图迪奶奶说,她的丈夫长她20岁,在40多年的婚姻里,从没打过她,骂过她,有好吃的总让着她,她还跟着丈夫从一个地方农民变成了兵团的一名工人,如今干不了活了,还拿着近3000元的退休工资,不愁吃不愁穿,今天兵团妇联专程从乌鲁木齐赶来看她们,专们给她们过母亲节,送慰问金,这都要感谢党,她一定会让儿女和周围的亲戚朋友听党话,跟党走。

山东女兵徐淑林的女儿刘青也激动的说,从小她的母亲就教育她要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不乱花钱,可是母亲却在团里植树造林的时候捐出了200元钱。母亲一直用她的一言一行影响教育着他们子女爱党爱祖国,而她们也为母亲徐淑林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她们每个子女都会传承母亲勤俭持家的品行,认真工作,用心教育后代,继续为224团、为十四师、为兵团出一份力做出贡献。

虽然已经历经了大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但是这些沙海母亲对党、对新疆、对兵团的感情依然纯粹的不含一丝杂质。当朱副主席将兵团妇联给她们的慰问金交到他们手中时,她们不断地说着谢谢。山东女兵孙凤英奶奶腿脚不好,一直卧病在床,从朱副主席到家中看望她的那刻起,一直在流泪,紧紧地抓着朱桂花的手,不断地说着感谢党,感谢各级党委,还记着她们,来看望她们。

“定下心,扎下根,长期建设新疆”“戈壁变良田、沙漠变绿洲、高楼大厦平地起”这些并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已,而是几十载相扶相携的情谊,是千万青丝变成满头银发的无悔付出,是跨越民族、跨越地域、跨越年龄的不离不弃默默坚守。无论是当年的山东女兵,还是这些民汉结合的老战士遗孀,她们为我们师团乃至兵团的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们用无悔的付出、坚定的信念让爱党、爱祖国、爱兵团、爱民族团结的鲜花在沙海中传承、绽放。

敬礼,沙海母亲!敬礼,所有为兵团开发建设、维稳戍边事业做出贡献的母亲们!祝愿兵团所有母亲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