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再学习 再领会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在维稳戍边中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特殊作用

发布时间:17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5月4日上午,兵团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师(市)妇联、院(校)妇委会、国资公司妇委会等各级妇联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兵团妇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大力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迅速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会上,各师(市)妇联主席就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员妇女发声亮剑、提升维稳戍边能力的措施办法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对各级妇联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师(市)党委的关心、广大妇女群众的支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努力付出。

她指出,学习贯彻好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维稳戍边这个落脚点,将如何提高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维稳戍边能力作为一个首要的、长期的、综合的课题来研究。围绕“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这一重要课题,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她带领大家对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上陈全国书记的讲话和孙金龙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梳理,同时通报了2017年第4次兵团党委常委会听取工青妇工作汇报的相关情况。

她强调,维稳戍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的直接体现,是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直接体现,是兵团的看家本领和兵团的魂,各级妇联干部要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自身素质、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要因地制宜、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在妇女大宣讲、国语进家庭、法治教育、巾帼脱贫行动中树立典型,落实好兵团“去极端化”实施意见的职责分工,要有创新意识,要有示范带动,要有奖励机制,更要有目的实效,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维稳戍边核心要求谋划开展妇联工作,要有去部门的大局意识,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妇联的关心指导下,要信心满满、同心协力、携手并肩地做好妇联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维稳戍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