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机关举办“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家书展

发布时间:16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7月20日,兵团纪委、兵直党工委、兵团妇联联合举办以“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兵团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家书展,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出席此次活动。兵团纪委、兵直党工委、兵团妇联主要领导陪同参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纪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妇联关于创建廉洁家庭活动的号召,深入推进兵团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延伸兵团“最美家庭”建设范围,2016年3月,兵团纪委、监察局、妇联联合启动了兵团机关“倡扬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活动。活动开展四个多月以来,机关各部门通过单位公示栏、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宣传,发放廉洁家庭倡议书,动员机关领导干部家庭参与,从讲我家故事、立家规家训、强家教家风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共收集37个部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庭的家风家训115条,家书15封,全家福照片68张,营造了浓厚的“争晒家风家训、争做廉洁家庭”的氛围。

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兵团纪委、兵直党工委、兵团妇联联合举办“兵团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家书展”,目的就是通过开展“立家风家训、亮家风家训、晒家风家训”的活动,大力弘扬廉洁理念,营造以廉养家氛围,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仁爱正义、崇尚廉洁意识,成为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传承者,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同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推进兵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将清廉从政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党风政风,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宋浩在参观完展出后,对此次兵团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家书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兵团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条例和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

此次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家书展将持续至7月27日,兵团相关单位将陆续组织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