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行“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汉家庭结对子启动仪式 Copy1

发布时间:16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9月19日,由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妇联主办的兵团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汉家庭结对子启动仪式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兵团相关机关部门领导、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各团场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阿布力孜·尼牙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活动在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独特作用、在促进民族团结、兵地融合中的重要政治意义,对兵团党委统战部和兵团妇联响应兵团党委要求开展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兵团各级党委、各级统战部门和妇联要充分认识活动重要现实意义,认识到家庭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认识到妇女作为家庭的重要关系纽带,让不同民族妇女和家庭之间手拉手,可以更好的交流思想、交流文化、交流感情,进而增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认同和相互交融。

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核心和关键。各级妇联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人从小事着手,让每个家庭不断输出民族团结正能量。

三是要大力宣传,挖掘典型,扩大活动影响力。各级统战部门和妇联要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让活动成为兵团家庭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的靓丽名片。

四是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各级党委要将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从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统战部门和妇联及时的大力支持,支持统战部门和妇联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持续健康开展。

据悉,兵团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妇联为响应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民族团结进步年相关部署要求,立足家庭和妇女,开展的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实践活动,活动已被列入兵团民族团结十大行动计划。此次手拉手活动,兵团十四个师和喀什地区的6000户、3000对民汉家庭参与,通过手拉手、交朋友的形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进而增强民族感情,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和环境氛围,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宣读了《兵团手拉手——民汉家庭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袁玉玲致欢迎辞。来自各师(市)的21户结对家庭代表互赠了礼物,两户民汉结对家庭代表讲述了民族团结故事。仪式现场还给各师(市)妇联发放了手拉手结对家庭登记册,宣读了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倡议书,精彩的节目表演更是烘托了仪式的热烈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