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迎接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3月25日上午,兵团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在兵团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兵团妇儿工委2015年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作出安排,就兵团迎接国务院两规中期评估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兵团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委员、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兵团妇儿工委副主任、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闫海燕代表兵团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兵团妇儿工委副主任,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在会上作讲话。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主持会议。

  闫海燕在报告中对兵团妇儿工委2015年工作情况作了全面回顾,对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推进两规实施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2016年是两规实施中期评估年,闫海燕在报告中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中期评估为抓手,加大两规实施力度,努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两规目标按期实现。

  曲德林代表宋浩副政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讲话从三个方面对推动实施好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作了重要部署。曲德林要求兵团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验总结,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在兵团党委、兵团的高度重视关心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兵团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新的成绩,围绕当前的新起点,提出了从编制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幼卫生保健、推进妇女就业创业、重视妇女干部和妇女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妇女儿童维权、加强两规统计监测等七个重点方面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对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两规中期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任务,迅速行动,通力协作,客观评估,按期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三是以两规中期评估为契机,推动兵团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四师要认真制定好赴师(市)开展中期评估督导方案及工作流程,为促进兵团两规实施,为党政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认为2016年的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是今年妇儿工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全力支持兵团妇儿工委做好兵团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支持兵团妇儿工委开展对各师的中期评估工作。近期将抽调各成员单位的委员及联络员组成若干个组到14个师市进行督导检查。凡抽到的各成员单位的委员和联络员尽量保证参加,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各成员单位在本部门评估的基础上对本单位承担的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再认真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做到两个规划目标数据底子清、情况明,经得起推敲和考验,对重点难点指标,有全面客观的分析,有推进的对策措施。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本单位与兵团妇儿工委办公室之间的日常联络和沟通,并为本单位分管领导(成员单位委员)当好参谋和助手。一方面要熟悉兵团两个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流程,另一方面要准备迎检主要资料,包括:1.中期评估报告,如果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请进一步完善。2.本单位承担的2011年至2015年这五年两规主要统计数据填报报表。3.成员单位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建档分类,有历年工作计划、总结。4.两规实施相关业务督导检查的资料。5.五年来出台的有关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和涉及两规主要目标的政策文件报告等。6.要准备好书面汇报材料,主要内容是两规实施五年来围绕职责分工主要做法、经验、取得成效及亮点,汇报材料中既要有成绩、又要有问题有建议、有对策。7.因要设计制作展板,各成员单位要尽早提供相关图片,文字资料。

  总之,要通过这次评估督导工作,把接受国务院妇儿工委的检查作为一次向外展示的机会,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兵团党委、兵团及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精神风貌,展示兵团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通过迎检使兵团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兵团党委组织部、人社局、卫生局、教育局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兵团妇儿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