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201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关于开展201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师(市)妇联、院(校)妇委会、兵直妇工委及兵团各直属机构妇委会:

2016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妇联确定的深化改革年。2016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以团结引领兵团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巾帼贡献“十三五”为主题,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各级妇联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精心策划,制定富有女性特点和特色的纪念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

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首要任务,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兵团党委最新战略部署,着力宣传五大发展理念和与广大妇女息息相关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基层“妇女之家”等工作平台,把学习活动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面对面宣传领会中央和兵团党委精神,推进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到基层,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责任和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要通过深入学习、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建功“十三五”

各单位要在三八期间大力表彰妇女建功立业的优秀典型,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等,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建功“十三五”。要注重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采取组织宣讲团、事迹报告团等形式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用群众身边人讲真实故事,激励身边人。要创新宣传方式,尤其是用好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展示优秀女性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广泛发动群众网上参与投票点赞和评论,形成网上网下互动学习的生动局面。要千方百计促使广大妇女见贤思齐,踊跃学习典型,策划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发现榜样、热爱榜样、学习榜样、激发责任与热情,引导广大妇女投入到兵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在妇女群众中生根发芽。

三、深化“建设法治兵团·巾帼在行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活动

各单位要深化“建设法治兵团·巾帼在行动”,推进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要抓住《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契机,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宣传,实施以“不要家暴只要爱”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行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等媒体,动员巾帼维权志愿者、女法官、女律师,包括女新闻工作者,深入到基层通过开展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深入浅出地宣传法律、解释法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的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各单位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根据妇女群众的迫切需求,在“三八”节期间开展各种送温暖、献爱心、促发展、创和谐的活动,使广大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妇联组织的贴心。

各单位请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并于3月15日前将“三八”活动总结报送组宣部;将“建设法治兵团·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活动总结报送发展维权部。

联 系 人:宋海桃  连  洁

联系电话:0991——2896527

电子邮箱:fl@bingtuannet.com  

             

                    兵团妇联

2016年2月23日




抄送:宋浩副政委,曲德林副秘书长,妇联领导,机关各部室。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办公室             2016年2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