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妇联积极开展 “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为有效预防各类意外伤害而倡导的提高儿童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一项专项保护行动。为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儿童生理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提升留守儿童及其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二师妇联积极开展“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之《学生手册》和《家长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在青春期发生的变化,并传授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家长和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女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能有效预防伤害,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地保护自己。同时,《家长手册》还介绍了当孩子受到侵害后会表现出的种种迹象、家长如何救援、如何管理自我情绪以及可采取的救助措施等。

          今年,二师妇联先后通过各学校、社区、儿童快乐家园、“妇女之家”等平台为家庭免费发放“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之《学生手册》和《家长手册》2000册。并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营造了社会共同关注女童安全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