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开展 “知法懂礼 安全自护 最美家风”亲子穿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5月20日,由六师五家渠市妇联主办,103团蔡家湖镇妇联承办,教育局、关工委、党委宣传部、工会协办的整师联动“知法懂礼安全自护 最美家风”亲子穿越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103团亮剑广场举行。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吕清同志出席并讲话,六师五家渠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103团学校、幼儿园70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实践活动。

此次亲子穿越实践活动是六师五家渠市妇联在认真总结首届“知法懂礼安全自护”城市亲子穿越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城市亲子实践活动延展到各团场、连队、社区,使更多生活在团场的孩子通过这项亲子互动活动掌握安全知识、践行良好家风、体验学习乐趣、体会亲情温暖,让“法制在我心中”的意识和良好家风家训家规教育从家长做起、从孩子抓起,不断推进师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据悉,六师五家渠市“知法懂礼安全自护 最美家风”亲子穿越实践活动在103团启动后,五家渠幼儿园也开展了庆六一“好家风 好家规 感恩军垦情”第二届城市亲子穿越实践活动,其他团场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联动开展亲子穿越实践活动,形成全师联动,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六师五家渠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名片、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