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第六组对二师铁门关市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16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4月12日至15日,由兵团妇联办公室主任冯冰率领的兵团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督导检查第六组一行,对二师铁门关市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12日下午,冯冰主任一行首先来到29团对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到29团学校、幼儿园、社区、基层卫生服务站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会、实地考察的方式,全面了解了29团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4月13日上午,冯冰主任一行参加二师铁门关市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期评估汇报会及分领域座谈会议。会议由第二师铁门关市人大主任范筱芹主持,师市妇联主席薛穗花全面汇报了2011-2015年第二师铁门关市妇女儿童发展实施“两个规划”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分领域座谈会上,师市教育局、统计局、卫生局、发改委、劳动局、民政局、司法局、计生委等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对落实“两个规划”的情况作了汇报。会上,督导检查组一行对师市实施“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做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师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及师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共35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会后,督导检查组赴二师师直幼儿园、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三建社区、华山中学及24团、223团的学校、医院、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两个规划”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对所到之处都认真查看,耐心询问、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细心指导。

4月15日上午的督导反馈会上,冯冰主任代表督导检查组对在二师铁门关市“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意见反馈,冯冰主任从“三点感悟”中对二师铁门关市妇女儿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督导组就进一步推进二师铁门关市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两个规划”的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实施“两个规划”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知晓率。二是进一步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工作,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婚前医学检查率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要加强相关的文字材料、统计报表、台账的收集和完善,抓住亮点、查漏补缺,更好地总结五年来妇女儿童发展所取得成就、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梅桂萍代表师市党委进行表态发言。梅政委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增强责任感,加大工作措施,对评估组的评估督导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抓落实、件件有推进。同时她也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抓好整改和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师市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