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第五督导组对九师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16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4月11—12日,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规监察处处长任星红、兵团公安局刑警总队主任科员孙红兵、兵团团委学少部主任科员王璐组成的兵团“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第五督导组,对九师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

  督导工作会上,师妇儿工委主任、党委常委、副政委扎马斯作了工作汇报。扎马斯说,九师妇儿工委在兵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师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把妇女儿童的进步与发展纳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仪式日程中,努力促进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使得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得到较好的贯彻实施,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不足,按照国家、兵团妇儿工委的要求,强化性别统计,确保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大女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提高女性劳动力的就业竞争能力;加强保护弱势群体,关注儿童成长环境,为推进兵团“两个规划”终期目标的实现,促进九师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师妇儿工委副主任、及师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兵团督导检查组随机抽查,现场走访了师光明路社区、师幼儿园、师医院和小白杨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九师“两个规定”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一行到九师一六八团、团结农场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实地看点、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等形式,调研督导一六八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实施工作情况。 在团场连队、社区调研时,考察了连队卫生室,查阅有关表(册),了解连队卫生室的药品管理和使用情况和连队环境卫生总体情况和管理制度,污水、粪便、垃圾的处理等情况,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心语谈心室、图书馆、编织室、社区文化墙等,通过参观和查阅资料。

  兵团督导组还参观了南区连队中华鲟、肉兔养殖基地、北区草莓、西红柿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团场妇女参加经济建设创业增收情况。

  参观结束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北区二连,他们随后,兵团督导组一行观看了连队妇女儿童工作汇报,又与二连领导班子、连队医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连队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情况、连队妇女之家开展工作等情况。

  4月12日下午,师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反馈会议,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扎马斯主持会议。反馈会上,督导组一行进行了分析说明,对九师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扎副政委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增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加大督办力度,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落实;要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工作,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