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第四督导组对四师可克达拉市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16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4月11日至13日,由兵团妇联副主席朱桂花、兵团教育局主任科员李辽、兵团司法局主任科员姜娜组成的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第四督导组对四师可克达拉市实施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工作汇报会上,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李玉梅全面汇报了本轮规划执行五年来师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师市统计局、卫生局、人社局、组织部、教育局等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就各自领域承担的两规实施情况分领域座谈交流。会上,督导组一行针对师市开展两规中期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并做出具体指导,师市妇儿工委立即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进行整改。师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共48人参加了汇报会。

经师市领导协调,抽调师市卫生局、人社局各一名工作人员协助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师市第一中学、师市直属幼儿园、师市医院及六十三团、六十八团进行了实地考察。督导组严格按照督导流程,有针对性地对团场学校分段教学、特殊教学(残障学生)、双语教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对教室、体育场馆(设施)、食堂、宿舍、图书室等功能性场所进行察看,并对学生、老师、学校管理人员分别进行访谈;对团场医院产科、儿科门诊、病房进行了现场察看,重点对疾控中心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查阅;对幼儿园院落环境、班级、食堂、厕所、活动室等进行察看,对有关教职工、幼儿信息资料以及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档案资料进行查阅。对社区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卫生保健服务设施情况进行了解。对连队卫生室运行情况和档案材料进行了查阅,对连队领导班子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

督导反馈上,朱桂花副主席代表督导组对师市五年来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表示师市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中,组织领导力度大,实施有力。不仅将“两个规划”中一些重、难点指标纳入师党委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各成员单位也是创新措施,着力推动。针对 “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朱桂花副主席进行了细致、科学的点评指导:一是师市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中基础性工作还不够扎实,二是数据统计过程中存在量化指标数据缺失、准确性不够等问题,三是监测分析过程中存在着与过去比成绩,不和未来的目标值比差距的问题,四是档案资料准备过程中存在没有用材料充分反映工作成绩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朱桂花副主席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抓好重点指标的落实和完成,建议纳入十三五整体规划,以更有力的方式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二是继续努力对亮点工作和指标成绩的保持,例如师市连续8年保持孕产妇死亡率为0的成绩斐然,但师市人口基数小,一旦发生一起死亡,该项指标就会不达标,工作难度依旧很大。三是要突出难点问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四是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行政主体责任,配合妇儿工委办公室、妇联共同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一社会性、系统性的工程。

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司桂兰作出表态性发言,她表示,为迎接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检查我们必须坚定一个不变的信心,表明一个工作态度,争取一个有利环境,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完成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