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地毯编织成为职工群众 增收致富的“软黄金”

发布时间:14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近年来,第十四师皮山农场紧紧围绕国家、兵团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历史性机遇,在兵、师妇联的组织指导下,提出了“因地制宜,挖掘潜力,发展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拓宽少数民族就业途径,实现一户一人就业”的工作思路,并且根据少数民族妇女手工编织地毯的独特优势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决定筹建少数民族妇女转移创业就业培训基地,生产以地毯编织为主,以手工绢花、十字绣等为辅的手工艺编织产品,引导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增加收入。

  为做好地毯编织技术培训工作,引导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发展经济,皮山农场成立了少数民族妇女创业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由场工会、妇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基层连队也指派了一名干部具体负责本连队职工群众地毯编织技术的培训工作,与和田县纳克西湾地毯厂建立合作协议,由其具体负责地毯的销售。

      目前,该妇女创业就业地基地已吸纳地毯技工20人,培训学员1000余名,预计年底前培训地毯编织技术骨干100余人,每人每月的收入在一千元左右,实现了团场增效,职工增收的目的。